徐大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徐大勇在省总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江苏工人报记者 谢丹娜)2月2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南京检查消防安全时的讲话精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

徐大勇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消防安全事关职工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会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抓安全生产是法律赋予工会组织的法定职责,是代表职工推动企业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制的重要力量。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真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

徐大勇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根据《工会法》和《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广恒神公司总经理向职代会报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的做法,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康杯”品牌活动,增强职工安全素养和风险意识。发挥职工监督作用,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协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工会、企业工会认真参与安全事故调查,监督事故整改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徐大勇要求,要强化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全省工会消防安全隐患。组织专业力量,全面排查工会阵地消防安全隐患,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人头,确保工会资产和人员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省总工会2024年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了《关于2024年度省总工会本级经费收支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