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月9日-10日,南京审计大学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并致辞,20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充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董必荣校长所作的《对标高水平大学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审大新篇章》学校工作报告,潘明霞同志所作的《团结奋进 接续奋斗 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书面审议学校《2022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2年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等。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9日上午9点,“两代会”预备会召开。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主持。会议听取“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两代会”会议议题等。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应邀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副校长卢亚娟主持会议。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致辞。他代表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工会先后荣获省工人先锋号、省教科工会三星级职工小家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励精图治、接续奋斗的结果。

  

他希望南京审计大学工会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作为,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贡献。他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职工队伍;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

晏维龙书记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重要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迎来学校建校40周年的校庆之年,也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领导机构的换届之年,对学校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指出,自2018年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审计行业和区域发展能力,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特别是,2022年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在审大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强调,高校的主体是教师和学生,高校发展的生命力源自于广大师生,战斗力依靠广大师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师生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真正把师生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根本性标准,真正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惠及师生,真正将“人民至上”思想落在理念上、落在工作中、落在实践里。

开幕式后,六届一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七届一次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2022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工会经费审查情况。

董必荣校长所作题为《对标高水平大学 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审大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工作和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同时提出未来工作总体要求和2023年工作重点。他指出,未来工作总体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落实党代会战略目标。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立足服务审计,突出特色发展。三是坚持人才强校,实现持续发展。四是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开放发展。五是强化内部治理,激发创新发展。

他要求,2023年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强校为支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以开放办学为路径,构建合作交流新格局;以服务保障为前提,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以民生服务为依托,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以校庆工作为平台,汇聚事业发展合力。

校工会主席潘明霞以《团结奋进 接续奋斗 为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再立新功》为题作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五年来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并围绕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工建的工作机制;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广泛引领教职工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健全权益保护机制,有效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四个方面做今后的工作展望。下午13:30,各代表团组织了讨论。会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委书记晏维龙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刻阐释了本次教代会的重要意义,从“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全体师生共享”三个层面强调了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号召全体审大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校长董必荣同志代表学校行政班子作的《对标高水平大学 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审大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发展成就和2022年学校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不足与挑战,明确指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重点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潘明霞同志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全,有温度,有力度,较好地反映了学校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大会期间,主席团共召开四次会议。通过会议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讨论并通过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讨论并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及审议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听取总监票人汇报选举结果、确定各委员会当选名单;通过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6月10日上午9点,七届一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六届一次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112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卢亚娟主持会议。大会首先通报工会工作、教工之家建设工作评议结果;通过“两代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两代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和选举工作组人员建议名单,并进行了表决。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第七届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11:30,大会闭幕式召开。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通过学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闭幕式后,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222会议室举行。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