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认真学习领会魏国强: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动员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动员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转自江苏工会网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江苏工人报讯 2月28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魏国强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特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魏国强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深刻理解把握江苏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的重大使命,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组织动员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强化维权服务职责履行,切实保障职工群众主人翁地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彰显担当作为。

魏国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和战斗力。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激励鼓励基层扎实工作,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议讨论了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对省总工会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