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教赛】我校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5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共同组织的第九届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6月8日下午在竞秀南楼举行。董必荣副校长出席开赛仪式,校工会、教师发展与评价处负责人、全体评委以及参赛教师共同参加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婕主持。

董必荣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通过修订教育教学奖励办法、职称评审教学成果业绩要求等相关制度文件,完善教育教学激励保障机制,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学,站稳讲台。他勉励年轻教师能在竞赛中得到历练和成长,提升自我,赛出风采,并最终使学生获益。

陈婕介绍了全校初赛情况,并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赛制、规则、评委分组进行了汇报。

随后,各学院(教学部)选拔推荐的35名参赛教师分为四组竞技,评委组通过审阅教学设计方案、听取课堂教学展示,全面考察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陈丹、周敏李、蔡远、薛帅帅四位老师获一等奖,王江艳等10位老师获二等奖,王菁华等21位老师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搭建教学能力提升的平台,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入课程教学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