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工会支部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有效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使工会干部熟悉掌握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224日下午,工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开展了新修订《工会法》集体学习,由工会副主席兰孝国领学。

新修订《工会法》于20211224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修改。新修改的工会法进一步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内容。兰孝国副主席对新《工会法》的修改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职责、方向和目标。

工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部署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组织工会专兼职干部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教职工对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