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机关党委工会支部开展第一期“理论大讲堂”线上学习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41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总支工会支部开展了第一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由工会主席、工会支部书记潘明霞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体线上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由工会主席、工会支部书记潘明霞领学,重点学习了《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学习中观看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视频,通过专家解读深入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这一科学论断的战略地位。潘明霞指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蕴含着深邃思考,深刻阐明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的道理。战略性有利条件,意味着不是一般性的有利条件、不是一时半时的优势,而是对于发展全局、长远走向有着关键影响的主要有利条件。

会上,全体党员还就国际国内局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热点话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会议要求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完善自身建设,协助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