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工会党支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工会党支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大会于427日上午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会议上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团结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518日,工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集体学习。校工会副主席、支部副书记兰孝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和王东明主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兰孝国号召工会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加强研究,将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工会日常主责主业工作中,切实担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责任。校工会主席、支部书记潘明霞随后介绍了省教育科技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情况。会议回顾总结了省教科工三届委员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教科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