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12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胜利举行。全体校领导与十一个代表团团长、代表团工作秘书在中和楼502出席线下会议。线上23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周方舒副校长主持。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颁布实施、全面推进之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特色办学道路,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接续奋斗,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特色大学,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作《立足高层次办学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一流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工作报告。

       晏维龙在致辞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机遇,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二是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愿景蓝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执行力;三是要切实发挥“工会职工之家”的组织优势,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

       刘旺洪在工作报告中用“里程碑”、“成绩单”、“规划图”、“获得感”、“任务表”、“资源库”六个重要标识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同时也对今年需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部署与要求。

      各代表团充分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社会服务、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全体正式代表表决通过大会决议。决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一流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前,5月19日,校工会牵头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五次教执委会议暨各代表团团长预备会议,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