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四次会议代表团意见落实进度汇报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2

4月26日下午,校工会在中和楼401牵头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四次会议代表团意见落实进度汇报会。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董必荣、副校长周方舒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方舒主持。

校工会主席潘明霞首先汇报了代表团意见落实总体情况:截至2022年4月20日,80条代表团反馈意见中,各相关部门已落实48条;有序推进中30条;由于上级部门政策暂不明确,暂缓进行的1条;需学校协调推进的1条。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各自落实推进代表团意见的进度、举措及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董必荣对部分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协调。

晏维龙最后做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对已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核查,强化闭环,适时向各代表团进行反馈,接受纪委监督;对正在有序推进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适时向各代表团进行反馈,征求对落实举措和落实计划的满意度;对需学校协调落实的意见,可向工会反馈,通过上会来进一步协调和决策。

教代会、工代会(“两代会”)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是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校工会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落实及代表团意见反馈工作,保障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