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机关党委工会支部开展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学习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5

4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总支工会支部开展了第二期理论大讲堂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由工会主席、工会支部书记潘明霞主持,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体线上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由工会副主席兰孝国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选摘》《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和《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支部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试行)》。兰孝国在领学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特征,贯穿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方面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工会主席、工会支部书记潘明霞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推进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高校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同时指出,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一定要积极落实“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强化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本次学习是继4月5日工会支部开展“理论大讲堂”第一期后的第二期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还就国际国内局势、新冠疫情防控、三员队伍建设等话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工会支部将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完善自身建设,协助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积极推进落实工会系统“理论宣传员”、“心理辅导员”、“诉求联络员”的“三员队伍”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为广大教职工办更多实事、办更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