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女性赋能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470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的号召,经济学院于3月9日,在敏达415开展以女性赋能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引领经济学院女教职工增强使命意识,携手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体女教工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工会主席鄢咏红副教授主持。

第一项活动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讲述党史上的巾帼力量和“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故事。鄢咏红与经济学院全体女职工一起学习自2022年1月1日施行的工会法,依法维护女教工基本权益;讲述百年党史中如向警予、赵一曼、梁军、黄宝妹、申纪兰、任长霞、黄文秀和张桂梅等女性楷模的奋斗故事,号召大家学习她们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争做南审事业发展的巾帼奋斗者。随后经济学系主任李涛教授致辞,她表达了对全体女同胞的节日祝福和对女学生学业进步、考研升学的关心,激励广大女教工热爱生活,勇于担当,干一行爱一行,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

第二项活动是女性赋能号召。经济学院优秀女教师代表、校巾帼建功标兵王雅琳副教授,通过疫情下关于妇女权益的一项研究着手,关心女学生就业并鼓励女学生就好业,并结合女性职场地位、社会地位、家庭地位及其受教育程度方面的现实,阐述了自己的就业中性别平等观,给予女同学们职业发展方向诸多启发,号召同学们和老师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从而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

第三项活动年轻女博士代表真情分享。经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静副教授, 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成长中求学、工作和挂职锻炼三个不同阶段,对职业发展的真实感受,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业与职业规划建议。她号召老师们热爱本职工作,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每一位女性都尽自己所能关心关爱他人,营造和谐社会。

第四项活动致辞祝贺。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到会,鼓励和支持活动,并给全体女同志送来热切的节日祝福,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充分肯定了女教工在家庭和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不凡成就,表达了对女同志们以往工作的赞许,并鼓励女教工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继续投身于南审教育事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