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58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15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胜利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工作,规划部署“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17人,实到101人,符合法定人数。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工会主席潘明霞及11个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周方舒主持了大会。

 大会分上、下午共四个环节,分别为开幕式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团团长汇报会及闭幕式全体会议。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充分讨论并审议了刘旺洪校长所作的《接续努力 提档升级 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评议了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充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南京审计大学章程》(修订稿)和《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为大会致开幕辞。晏书记在致辞中言简意赅地指出了南审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应该做到“推进提档升级毫不动摇,坚持特色办学毫不动摇,完善大学治理毫不动摇”三点建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作《学校工作报告》。刘校长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指出了7项亮点成绩、6项重点工作。同时,报告还部署了2021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需要全校上下继续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随后,在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团充分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对各项事关南审发展与未来的审议内容畅所欲言,针对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治理、服务保障水平、社会服务、民生工程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大会全体通过大会决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审计特色办学之路,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全面提档升级,为建设一流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前,1014日,工会委员会牵头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四次教执委会议暨各代表团团长预备会议,为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