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81

南京审计大学工会成立于1983年,经过39年的发展与建设,现有会员1610人,分工会32个,组织机构健全,岗位职责明确。设有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代会工作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目前工会有专职工会干部3人,工会干事2人,兼职工会干部32人。

校工会依法依规开展民主选举工作,每年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两代会”)。定期召开各级工作会议,协调各委员会工作;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依规,通过“两代会”及其他形式,积极参与各个建设时期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并检查和督促“两代会”决议的执行,审议通过年度校长工作报告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疏通民主管理的渠道。 南京审计大学工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在推进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校务公开、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校现有十余个教职工文体协会,在校工会统一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各类文体活动,包括: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台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沙板乒乓球协会、瑜伽协会、歌唱协会、钓鱼协会、集邮协会、摄影协会、掼蛋协会、远足协会和车友协会等,会员总人数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