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把牢办学方向 提高教学质量 切实发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魏国强在省总干校调研时强调

把牢办学方向 提高教学质量

切实发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到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调研。他强调,干校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把牢办学方向、加强教学研究、开发精品课程、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魏国强实地察看了校舍、办公场所现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干校工作情况汇报和教职工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省总干校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作部署,统一思想、齐心聚力,克服困难、坚持教培,积极谋划改革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魏国强强调,干校全体职工要把牢办学方向,坚持党性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推动全省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入。加强教学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创新教学方式,推动教师走出去培训学习、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工会工作优势品牌,努力办出江苏工会干部教育教学特色。开发精品课程,充分利用工会系统和社会师资力量,结合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干部职工需求,打造一批富有理论深度、受基层欢迎的精品课程,在江苏工会服务网上进行展示,便于干部职工开展网上学习。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规则管人、制度管事,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开创干校发展新局面,为更好推进全省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