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活动】后勤联合党总支分工会举办“向往 有约”女性健康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庆祝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关爱后勤系统女性身心健康,激励女性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力量,更好参与后勤高质量发展。3月7日上午,后勤联合党总支分工会在致明楼报告厅举办“向往 有约”女性健康讲座,校医务所李海玲博士主讲。

 

讲座第一阶段,李海玲结合多年从事妇产科学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常见的案例,重点分析了女性健康的关键指标和女性更年期的生理心理特征,分享了简便有效的实用方法,帮助大家正确关注健康、认识疾病。针对春节档大热电影《热辣滚烫》催生的减肥热,李海玲从专业角度普及科学减肥的重要性,纠正常见的减肥误区,强调无论胖瘦,健康是第一要务,并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适度有益的运动。

 

讲座第二阶段,李海玲同大家一起交流健康养生话题,回答了有关体检指标异常、失眠焦虑普遍、过度养生等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时而凝神思考,时而举手提问,时而参与讨论。

除分工会女教职工悉数到会外,讲座也吸引了后勤系统各部门女性员工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听课后收获很大,对自身健康很有指导意义,一定学致用,在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会前,分工会向参会的女教职工赠送康乃馨,祝愿她们的人生,如花盛放,绚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