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校女教职工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347



全体女教职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教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巾帼奉献、建功立业。经研究,决定于9-10月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诵读和微感文征集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和书写时代篇章的奋斗豪情,展示勇于拼搏、锐意创新、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奋进新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精神力量。

二、内容形式

1.诵读作品要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内容应是红色经典诗词、书信、故事、小说等诵读形式以朗诵为主,可采用音乐、视频、舞蹈等多种元素叠加,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作品提交形式为微视频,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2.微感文征集要求是分享诵读红色经典的体会感悟,提交作品要有真情实感,文体不限,每篇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评选要求

 全校将选拔1诵读作品和1微感文征集作品,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统一报送参加江苏省女教职工诵读红色经典活动,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诵读作品和微感文征集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在“江苏教科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宣传,并结合公众投票,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校内报送方式

报送诵读作品的老师,请将诵读作品录制成视频(编码:H.264;格式:mp4;画幅指标:1920*1080;码率:不低于4000),于92012:00前将推荐表和视频报校工会,联系人:张珺,电话:025-58318230,邮箱:672526289@qq.com

 

    附件1:全省女教职工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作品推荐表.doc

    附件2:红色经典书目推荐.doc


 

 

                 南京审计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