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张建红给第二期中青年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做辅导报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624

    11月2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建红在敏行楼102教室为“第二期中青年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学员做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学校中层干部》的辅导报告。

    张建红由选拔中层干部的基本条件入手,提出一个学校工作质量、效率的高低、事业的发展,中层干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重视并抓好中层干部队伍的建设。他以“知事·做事”、“方法·艺术”、“人生哲理”为关键词,强调了中层干部要“知道要做的事”、“知道怎么做事”,当前“重点要做的事”:全力配合学校改革的推进以及各项目标的落实,即执行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即凝聚力;加强队伍(团队)、教学、学科(科研)建设,即竞争力。

    张建红结合自已的工作经历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当好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副职领导干部。他指出正职要从“权力到权威”,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对副职的使用要放心、放手、放权、指导、支持、依靠、揽过、平衡、沟通。副职要在思想上具有配角意识;行动上尽职尽责,要善于领会正职的意图,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当好助手,做好参谋;当好副手要做到“八不”:不争权、不专断、不越位、不奉迎、不局限、不显才、不争功”等。正副职之间要处理好“七个关系”,即:领导与服从、全局与局部、决策与参谋、工作与生活、团结与批评、赞同与反对、总揽与放手的关系。最后,张建红用10幅高情商漫画交流了10个朴素的人生哲理。

    张建红希望中青年处级干部能够不忘初心,肩负起贯彻、落实、实现学校的“十三五”发展目标的责任,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